吉网

个性化mRNA疫苗在临床试验中治疗侵袭性胰腺癌

导读 纽约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的一个大型医学研究人员团队与西奈山伊坎医学院和德国公司BioNTech的同事合作,开发了一种个性化的mRNA疫苗,在

纽约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的一个大型医学研究人员团队与西奈山伊坎医学院和德国公司BioNTech的同事合作,开发了一种个性化的mRNA疫苗,在临床试验结果中显示出对抗侵袭性胰腺癌的希望。

在他们的研究中,该小组在《自然》杂志上报道,证明胰腺导管腺癌新抗原特异性的T细胞可以被个体化的mRNA疫苗激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Amanda Huff和Neeha Zaidi在同一期期刊上发表了一篇新闻与观点文章,概述了该团队所做的工作。

胰腺癌是最致命的癌症类型之一,因为它通常直到晚期才出现症状,当时很难治疗。一种类型的胰腺癌,称为胰腺导管腺癌(PDAC)特别致命 - 它杀死了大约88%的被诊断患有它的人,使其成为美国第三大致命的癌症诊断为PDAC的患者通常有两种选择 - 制定死亡计划或接受交叉手指的医疗和手术治疗。

近年来,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即免疫治疗剂)已被证明对几种类型的癌症有效。然而,PDAC不是其中之一,尽管该团队现在报告说,个性化疫苗可能会使这种方法可行。

免疫疗法的工作原理是通过识别肿瘤细胞表面的蛋白质(新抗原)来诱导免疫系统攻击肿瘤。研究小组发现,个体化的mRNA疫苗可以激发肿瘤表面新抗原特异性T细胞的攻击。

疫苗的初步测试由16名志愿者进行,每人首先通过手术切除肿瘤。然后将肿瘤用于制造16种独特的疫苗,这些疫苗被施用于患者。每个人都接受了化疗和atezolizumab,这是一种通用的免疫疗法。在一半的患者中观察到大的T细胞反应,18个月后,他们都没有表现出癌症进展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