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在极地地区发现的微生物为减少塑料废物带来了希望

导读 塑料垃圾是全世界日益关注的问题,研究人员一直在努力寻找这一关键问题的解决方案。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微生物能够在不需要高温的情况下分解

塑料垃圾是全世界日益关注的问题,研究人员一直在努力寻找这一关键问题的解决方案。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微生物能够在不需要高温的情况下分解塑料,从而出现了一些潜在的有希望的消息。这些微生物是在北极和瑞士阿尔卑斯山的极地地区发现的。虽然这只是研究的开始,但这些发现可能会对我们如何处理垃圾填埋场的工业塑料废物产生重大影响,这些废物会造成巨大的生态破坏。

加热降解塑料远非碳中和

利用塑料降解微生物的传统方法因其对高温的要求而受到阻碍。然而,在这项研究中发现的微生物通过展示它们在中低温下非凡的塑料消化能力来改写规则。以前以工业规模使用食塑料微生物的尝试被证明具有挑战性,因为需要昂贵的加热过程,而这些过程远非碳中和。然而,新发现的适应寒冷的细菌和真菌有可能通过提供高效和环保的解决方案来彻底改变该领域。

在测试的各种微生物中,两种真菌菌株Neodevriesia和Lachnellula成为塑料降解的无名英雄。这些非凡的真菌表现出分解几乎所有测试类型塑料的能力,聚乙烯(PE)除外,这对当前方法来说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尽管如此,它们在分解可生物降解塑料(如聚酯-聚氨酯(PUR))以及聚己二酸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AT)和聚乳酸(PLA)的市售混合物方面的成功为更可持续的未来带来了巨大的希望。

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微生物分解塑料的能力可能受到它们分解角质的自然适应的影响,角质是植物中发现的一种保护层,与塑料聚合物有相似之处。微生物和植物聚合物角质之间的这种偶然联系为其酶靶向塑料聚合物铺平了道路,为塑料废物管理的进一步探索和创新提供了起点。

虽然这一发现只是冰山一角,但它标志着我们寻求对抗塑料污染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进一步的研究和开发对于优化塑料降解效率并扩大这些解决方案的工业应用至关重要。通过优先考虑塑料废物管理的创新方法,我们可以设想一个塑料污染成为过去遗物的未来,为子孙后代保护我们星球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