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苹果VR和AR耳机计划受内部差异影响

导读 一份新的报告阐明了苹果公司AR和VR耳机开发的幕后细节。彭博社报道,该新闻详细介绍了该公司如何开发具有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功能的功能强大...

一份新的报告阐明了苹果公司AR和VR耳机开发的幕后细节。彭博社报道,该新闻详细介绍了该公司如何开发具有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功能的功能强大的头显,并且在方法上存在内部差异。

根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将于2018年开始开发具有AR和VR功能的头戴式耳机。继Apple Watch之后,该头戴式耳机有望成为Apple的下一个主要产品。由麦克·罗克韦尔(Mike Rockwell)领导的由苹果公司1000多名工程师组成的团队,称为技术开发小组(TDG),着手开发针对VR和AR产品类别的两种产品。第一个专注于最佳游戏和内容消费体验,而第二个专注于在佩戴者眼前的叠加应用程序,例如文本消息传递和地图。

代号为N301的设备将充分利用VR和AR的优势-第一种是用于游戏和消费内容的全面数字体验,第二种是用于在观众面前叠加文本消息和地图等信息的工具。另一款设备N421是仅使用AR的轻量级眼镜,因此更为复杂。

市场上有很多产品,例如Oculus和Valve Index都很好地解决了VR问题,特别是在与功能强大的计算机捆绑时,然而,正如人们所想象的那样,没有适合AR的好的产品。该产品可以像普通眼镜一样,但也可以在佩戴者的眼前覆盖有用的信息和应用程序。Google借助Glasses眼镜进行了尝试,但从未成功。

与当前虚拟现实耳机的工作方式类似,较早的N301原型也依赖强大的外部硬件,这将推动图形体验。使用目前的技术,不可能将如此强大的硬件放入耳机中。TDG选择了一个集线器,该集线器就像一台小型Mac,可以无线连接到耳机。

N301最初被设计为超强大的系统,其图形和处理速度以前是可穿戴产品所闻所未闻的。处理能力是如此先进,并且产生了如此多的热量,以至于该技术无法挤入时尚的耳机中。相反,罗克韦尔(Rockwell)的团队计划出售一个固定的集线器,该集线器的原型类似于一个小型Mac,可以通过无线信号连接到耳机。在罗克韦尔的早期版本中,头戴式耳机也将能够以功能较弱的独立模式进行操作。

但是,Jony Ive讨厌此实现。他建议罗克韦尔的团队在没有单独的处理中心的情况下研究N301。这将使耳机的功能不如以前,但仍将是高级硬件。蒂姆·库克(Tim Cook)在这方面也支持乔尼·伊夫(Jony Ive),并且根据这一愿景对耳机进行了重新设计。

Apple正在开发的当前版本的耳机具有超高分辨率屏幕和电影扬声器系统。它看起来像是Oculus Quest的小版本。当然,由于硬件较弱,图形会受到打击,但是对于内容消耗设备,它将在不依赖任何外部硬件的情况下提供最佳体验。无线功能强大的集线器技术也已重新用于ARM处理器,以后将在Mac中使用。

乔尼·艾夫(Jony Ive)更喜欢N421 AR眼镜,因为与VR头戴式耳机不同,N421 AR眼镜将用户带入现实世界,而VR头戴式眼镜会将用户带入虚拟世界。

N301将附带自己的App Store,并支持游戏,流视频服务和虚拟会议应用程序。N301和N421都将由Siri进行控制,但是,苹果公司也在测试N301的物理遥控器。

目前,苹果尚未确定新耳机的价格。罗克韦尔(Rockwell)预计,如果一切均按计划进行,那么这款耳机将在2022年开始发货,而AR眼镜将在2023年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