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研究人员开发无溶剂工艺来制造更好更便宜的锂离子电池电极

导读 由伍斯特理工学院(WPI)研究员Yan Wang领导的一个团队开发了一种无溶剂工艺来制造锂离子电池电极,这种电极比目前市场上的电极更环保,更便

由伍斯特理工学院(WPI)研究员Yan Wang领导的一个团队开发了一种无溶剂工艺来制造锂离子电池电极,这种电极比目前市场上的电极更环保,更便宜,充电更快,这一进步可以改善电动汽车电池的制造。

在Joule杂志上,该小组报道了一种干印制造工艺,该工艺避免了使用浆料和传统生产方法制造电极时所需的有毒溶剂和较长的干燥时间。

WPI William B. Smith Dean的机械与材料工程系教授Wang表示,新工艺可以扩大规模,将电极制造成本降低多达15%,同时还生产出比传统生产的电极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极。

“目前的锂离子电池充电太慢,制造商通常使用易燃,有毒和昂贵的溶剂,这增加了生产时间和成本,”王说。“我们的无溶剂制造工艺通过生产在 78 分钟内充电到 20% 容量的电极解决了这些缺点,所有这些都不需要溶剂、浆料和较长的生产时间。”

商用锂离子电池电极通常通过将活性材料、导电添加剂、聚合物和有机溶剂混合制成浆料,制成浆料,该浆料粘贴到金属基板上,在烤箱中干燥,然后切成碎片用于电池。溶剂通过蒸馏回收。

相比之下,研究人员的过程涉及将带电的干粉混合在一起,以便它们在喷涂到金属基材上时会粘附。然后用滚筒加热和压缩干涂电极。研究人员报告说,跳过传统的干燥和溶剂回收过程,估计将电池制造能源使用量减少了47%。

长期以来,Wang一直专注于改进锂离子电池并减少它们产生的废物。他共同创立了Ascend Elements,这是一家开发电池回收技术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