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无论好坏 新的Exynos旗舰SoC可能正在开发中

导读 三星没有推出其Exynos 2200芯片组的继任者,该芯片组在包括欧洲在内的一些市场为去年的Galaxy S22手机提供动力。有一些关于Exynos 2300

三星没有推出其Exynos 2200芯片组的继任者,该芯片组在包括欧洲在内的一些市场为去年的Galaxy S22手机提供动力。有一些关于Exynos 2300的谣言,但这些传言没有成为现实。也许是因为该公司决定在Galaxy S23系列上全力以赴。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这家韩国巨头已经停止开发新的内部旗舰芯片组。业内人士表示,Exynos 2400 已经在开发中。

著名的告密者Ice Universe在三星泄密方面有着出色的记录,他声称这家韩国公司正在开发具有十核(十核)CPU配置的Exynos 2400。他们表示,该芯片组将配备一个ARM Cortex-X4主核,两个Cortex-A720高频中核,三个Cortex-A720低频中核和四个Cortex-A520效率核心(via)。没有关于 CPU 时钟速度和其余设置(例如 GPU)的信息。

Deca核心处理器在智能手机领域并不新鲜。但它们很少见。当前一代智能手机芯片组都是八核解决方案。高通的下一代Snapdragon 8 Gen 3应该与Exynos 2400竞争,采用相同的ARM CPU内核,但采用八核设置。三星在休息一年后,好奇地使用其下一代解决方案进行十核配置。希望这些变化能给 Exynos 品牌带来好运。

三星可能不会在Galaxy S2400中使用Exynos 24。

三星开发Exynos 2400并不一定意味着该芯片组将为Galaxy S24系列提供动力。该公司可能正在寻求将新的旗舰处理器出售给其他品牌,如小米,OPPO和Vivo。这里基本上是韩国公司的系统LSI部门。三星的智能手机部门独立运营。前者正在制造Exynos 2400,并将在旗舰智能手机SoC市场与联发科和高通竞争。

与此同时,三星的智能手机部门预计将全力以赴推出Galaxy S24系列中的下一代Snapdragon。它应该再次与高通合作,开发专门针对Galaxy优化的特殊版本的芯片组。Galaxy S23系列获得了Snapdragon 8 Gen 2的独家版本,具有更高频率的CPU和GPU。手机的早期基准测试结果已经表明,与去年相比,性能大幅提升。

据业界传闻,只要三星不开发内部解决方案,三星将继续在其旗舰手机中使用特殊的骁龙。不,不是 System LSI 的 Exynos 处理器。该公司的智能手机部门正在开发自己的芯片组。我们不知道这些会叫什么。同时,如果最新报告准确,我们应该在未来几个月内听到更多关于 Exynos 2400 的信息。该芯片组可能会在 2023 年底或 2024 年初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