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谷歌因侵犯Sonos专利而被罚款32万美元

导读 在一场法律冲突中,Sonos对科技巨头谷歌造成了决定性的打击,因侵犯Sonos专利而被处以高达32万美元的罚款。该案例是围绕Sonos的专利构建的

在一场法律冲突中,Sonos对科技巨头谷歌造成了决定性的打击,因侵犯Sonos专利而被处以高达32万美元的罚款。该案例是围绕Sonos的专利构建的,该专利可以在多个扬声器之间同步播放音频,这是Sonos多年来技术的核心功能。

然而,法院驳回了针对谷歌的其他四项专利侵权索赔

美国地区法官威廉·阿尔苏普(William Alsup)此前曾裁定谷歌败诉,称其产品的早期版本,如Chromecast Audio和Google Home,侵犯了Sonos的专利。然而,最近的审判评估了谷歌后来的产品是否继续侵犯Sonos的专利。令Sonos高兴的是,陪审团坚定地站在了音频技术公司一边。尽管如此,陪审团没有发现关于通过智能手机或其他设备进行设备控制的第二项专利的侵权行为,因为Sonos未能令人信服地确定Google Home应用程序侵犯了它。值得注意的是,法院驳回了Sonos提出的其他四项专利侵权索赔。

谷歌回应说,争议集中在使用有限的特定功能上。这家科技巨头澄清说,在Sonos最初主张的六项专利中,只有一项被视为侵权,而其余专利要么无效,要么被认定为不侵权。谷歌重申了其对独立技术开发和基于创意价值的公平竞争的承诺。该公司目前正在评估其选择,并考虑采取下一步措施。

Sonos对评审团的决定表示深切的感谢,认可他们在维护Sonos专利有效性方面的奉献精神,并认可Sonos开创性的区域场景发明的价值。Sonos将谷歌描述为其专利组合的连续侵权者,引用国际贸易委员会先前的一项裁决,该裁决发现谷歌侵犯了其他五项Sonos专利。Sonos辩称,谷歌侵犯了他们的200多项专利,本案中裁定的损害赔偿强调了其知识产权的价值。Sonos仍然坚定地从谷歌寻求公平的特许权使用费,以使用他们的发明。

Sonos与谷歌诉讼的结果代表了Sonos的重大胜利。两家公司之间正在进行的法律斗争可能会继续下去,悬而未决的诉讼和潜在的上诉即将到来。本案提醒人们科技行业知识产权纠纷的复杂性和高风险。本月早些时候,谷歌也不得不为位置跟踪诉讼支付39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