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Chrome的阅读模式即将为你朗读文章

导读 Google Chrome 充满了被称为Flags的漂亮实验性功能。其中一项功能就是 Chrome 浏览器中提供的阅读模式,它可以让您在查看文章时体验干

Google Chrome 充满了被称为“Flags”的漂亮实验性功能。其中一项功能就是 Chrome 浏览器中提供的阅读模式,它可以让您在查看文章时体验干净整洁的阅读体验。现在,谷歌似乎很快就会让你使用这个漂亮的 Chrome 功能来“听”文章而不是阅读它们。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谷歌正在致力于在桌面版 Chrome 的阅读模式中开发一种方便的文本转语音功能。使用此功能,您将可以让Google为您背诵一篇文章。正如浏览器专家Leopeva64所发现的那样,谷歌正在Chrome Canary 版本中测试这一新的阅读模式功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消息表明它何时会进入稳定版本。

名为“朗读”的功能会将您选择的文章转换为有声读物,并让您收听。播放图标将位于阅读模式工具栏顶部的中间,其余功能(如文本格式、编辑等)将位于可通过齿轮图标访问的子菜单中。

Leopeva64 分享了此功能的实际应用片段,根据我们所看到的情况,它仍然是一项“正在进行的工作”。对于初学者来说,一旦您单击了微小的播放按钮,您就无能为力了。Chrome 浏览器将开始使用非常通用的机器人声音来叙述您选择的文章。您可以随时暂停旁白。但是,如果您希望浏览器叙述所选文章的特定片段,那么这还不可能。

这只能意味着谷歌仍处于测试阶段的早期阶段,并且该功能在广泛提供给普通用户之前还没有取得很大的发展。谷歌浏览器并不是第一个引入此类功能的浏览器。如果您还记得的话,Safari、Edge 和 Mozilla Firefox 都提供类似的旁白功能,而且更加精致且功能丰富。例如,您可以更改旁白声音、旁白速度、快进旁白等等。

话虽如此,您可以访问 Chrome 标志页面,为 Chrome 浏览器启用这一新的阅读模式功能。不过,我们在 Chrome Canary 版本 118.0.5976.0 上没有看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