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梅赛德斯殷拓小型露营车概念车预示着e-RV的辉煌未来

导读 梅赛德斯 - 奔驰现在正在努力将其电动汽车系列扩展到其马可波罗露营车系列。它以一辆改装的 EQV 露营车开启了 2022 年,并以全新的殷

梅赛德斯 - 奔驰现在正在努力将其电动汽车系列扩展到其马可波罗露营车系列。它以一辆改装的 EQV 露营车开启了 2022 年,并以全新的殷拓马可波罗概念车结束了这一年。弹出式概念迷你露营座椅可容纳四人,提供完整的室内用餐休息室,在双炉室内/室外厨房空间上准备餐点,并在几分钟内切换回日常 MPV。这是一辆独特、功能强大的面包车,很快就会为具有环保意识的冒险家提供一种使用纯电力的方式,并在沿途的每个站点享受舒适的山区微型住宅。

梅赛德斯周五的发布不仅针对殷拓马可波罗概念车,还针对殷拓概念车,该货车于 2021 年由殷拓概念车首次预览。这款电动紧凑型厢型车将在上市时配备90kW(121hp)前桥电机和45kWh电池组,基本售价为49,000欧元(约合51,625美元)。梅赛德斯估计WLTP续航里程为175英里(282公里),并表示驾驶员将能够在短短10分钟内使用直流快速充电器将电池从80%充电到38%。

殷拓马可波罗概念车表明,新款殷拓在模块化露营车/日常面包车的角色中肯定会感到舒适。梅赛德斯从一开始就明确表示,该概念是目前正在开发并即将批量生产的露营车的预览。它计划在 2023 年下半年推出生产版本,如果我们听说过的话,这听起来像是杜塞尔多夫房车沙龙的首次亮相。

马可波罗概念车基于即将推出的长轴距殷拓车型。梅赛德斯没有列出将于 2023 年正式推出的长轴距面包车的尺寸,但规格为长 450 厘米、宽 186 厘米、高 182 厘米(177 x 73 x 72 英寸)的常规轴距 EQT。它通过弹出式车顶提高了概念车的高度,该车顶在露营车的起居区打开了站立的头部空间。屋顶还设有一张 197 x 97 厘米(77.5 x 38 英寸)的碟形弹簧床,可供一两个人入住。

在下面,梅赛德斯配置了一个巧妙的露营车布局,充分利用了小空间。用餐区被推到面包车的后部,从两座驾驶员侧纵向长凳开始,对面是一张高度可调的折叠桌。第二个双座长凳横向位于前排乘客座椅后面,形成一个断开的L形用餐布局。

分体式厨房概念的内部部分直接位于驾驶员座椅的后面,提供带 12 升淡水和废水箱的小水槽以及 16 升冰箱。单点电磁炉面板内置在驾驶员侧长凳下方的抽屉中,关闭时在水槽后面留出一个小的开放空间,也许用于从驾驶员侧滑动门进出。

梅赛德斯不希望假设的殷拓马可波罗露营者没有两个烹饪燃烧器的可靠标准,梅赛德斯用一个单独的便携式燃气单燃烧器炉来增强电磁炉,该炉子存放在餐凳后端的外部滑出式上。它可以单独用作室外尾门烹饪选项,也可以与室内电磁炉一起使用作为额外的燃烧器——假设有一对厨师或一个不介意来回拖曳的厨师。

当我们第一次看到殷拓马可波罗概念车的布局时,我们认为梅赛德斯已经取消了后排乘客座椅,为其舒适的露营休息室腾出空间。但乘客侧的用餐垫实际上是固定在折叠后排座椅的靠背上的。将它们折叠成旅行位置,马可波罗概念车能够驾驶四个人到营地。

殷拓马可波罗还可以睡四人——降低后桌,增加一些靠垫,您将获得一张尺寸为 200 x 115 厘米(79 x 45 英寸)的更大的第二张双人床。遮光窗着色系统消除了对窗帘的需求,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使后窗变暗。

毫无疑问,乘坐殷拓马可波罗进行露营旅行需要将您可以做的事情与必需品分开,但梅赛德斯确实增加了尽可能多的存储空间。除了保持后部的负载通道畅通外,它还在电磁炉下方安装了一个锅/平底锅抽屉,并在长凳座椅下方和餐桌底座内集成了进一步的储物空间。

与较大的V级马可波罗露营车不同,马可波罗概念车拥有模块化设计,配备完全可拆卸的露营车设备。梅赛德斯表示,两个人可以在大约五分钟内拉出露营车模块并将殷拓恢复到日常MPV形式。即使使用弹出式屋顶,该概念的高度也不到 2 米(6.6 英尺),使其易于车库。如果量产版允许车主交换额外的座位,它将是一款非常有能力的小型客车/迷你露营车。

除了面包车的模块化之外,还有一个便携式电池组,可用作车载休闲电池,可以从座椅下方取出。它在露营车周围运行电气设备,可以使用车顶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或车外的电源插座充电。

对于那些不需要弹出式车顶或喜欢短轴距殷拓的人来说,梅赛德斯将更早地提供更简单的殷拓马可波罗露营车选项。马可波罗模块是一款完全可拆卸的盒中露营套件,配有折叠床和可用的后挡板厨房,可用于 ICE T 级和电动 EQT。该模块在今年的杜塞尔多夫房车沙龙上首次预览,上个月我们更仔细地研究了它。梅赛德斯尚未宣布定价,但强调马可波罗模块将在不久的将来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