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宾利明年将停止生产其旗舰W-12发动机

导读 宾利终于准备好告别 W-12 发动机了。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周三宣布,限量运行的2024 Batur将作为其旗舰工厂的告别。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该

宾利终于准备好告别 W-12 发动机了。

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周三宣布,限量运行的2024 Batur将作为其旗舰工厂的告别。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该品牌正在放弃内燃机。该公司目前将继续生产V-8和混合动力辅助V-6。

宾利的 12 缸发动机可能不像竞争对手劳斯莱斯那样出名,但它已经存在了 20 多年。这家6.0升的工厂于2003年推出,距离该品牌成为大众汽车集团的一部分已经过去了五年。它由两个并排放置的VR6发动机构成,使其比标准V-12更紧凑。自推出以来,该发动机已出现在许多宾利车型中,包括飞驰、欧陆 GT 和添越 SUV。

恰如其分的是,最终的W-12也将是最强大的。宾利表示,该工厂的“终极迭代”将产生740马力和737英尺磅的扭矩,这两者都比去年的承诺有所增加。将只生产18辆Batur双门轿跑车,每辆都已经说过,但该汽车制造商表示,其他配备W-12的车型仍有一些订单位。 该发动机的生产将于2024年<>月结束。

“我们迈向可持续豪华出行的渐进之旅意味着对宾利汽车的每个领域做出改变,”首席执行官Adrian Hallmar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我们在12年首次推出W-2003时,我们知道我们拥有强大的发动机,可以推动我们的汽车和品牌快速前进。20 年后,超过 100,000 辆 W12,随着我们向电气化迈进,是时候退役这个现在标志性的动力系统了——但并非没有给它最好的送别,用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发动机版本。

正如霍尔马克的评论所表明的那样,W-12的结束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该品牌将在不久的将来继续生产内燃机汽车,但计划在2026年推出其首款电动汽车。同年,它将停止生产纯燃气动力车型,然后在十年末实现全电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