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Zoox自动电动班车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公共道路上运行

导读 亚马逊拥有的机器人出租车开发商Zoox宣布在开放的公共道路上部署其专用的双向自动旅客捷运系统。这辆全自动驾驶汽车最多可容纳四名乘客,正

亚马逊拥有的机器人出租车开发商Zoox宣布在开放的公共道路上部署其专用的双向自动旅客捷运系统。这辆全自动驾驶汽车最多可容纳四名乘客,正在加利福尼亚州福斯特城附近运送公司自己的员工。

电动汽车已经开发了近10年,并且从头开始设计为自动出租车,因此缺乏AutoX和Waymo等改装汽车中使用的任何传统驾驶控制。

“Zoox的创始前提是,推进交通和提高道路安全性的最佳方式是重新构想完整的移动体验。这意味着要超越用自动驾驶技术改造当今的乘用车,“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杰西·莱文森(Jesse Levinson)说。“这是设计和工程的壮举 - 也是多年辛勤工作的结晶 - 驾驶专用车辆,完全自主,没有安全驾驶员。凭借在公共道路上操作车辆的能力以及员工班车服务的部署,我们将继续完善和改进我们的技术和运营,为我们的商业服务推出做准备。

第一个原型于2015年建成并进行了测试,次年实现了双向驾驶,并于2018年批准Zoox在加利福尼亚州与安全驾驶员一起运送乘客。2020 年,在没有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运送人员的许可证随之而来,在获得加州机动车辆部在公共道路上行驶的许可之前,该车辆在私人道路上进行了测试。

机器人出租车从挡泥板到挡泥板的尺寸为 143 英寸(3,630 毫米),高 76 英寸(1,936 毫米)。它采用四轮转向,转弯半径为27.5英尺(8.5米),主动悬架可实现平稳行驶,并采用视觉摄像头,雷达和LiDAR的组合,将周围环境的数据馈送到车载计算机系统进行处理。

乘客通过滑动门进入,并在面对面的长凳座位上舒适地使用安全带,然后离开。据估计,Zoox车辆的速度最高可达75英里/小时(120公里/小时),每次充电可以行驶长达16小时。

在 11 月 35 日在公共道路上完成首次运行后,该车辆现在将用于在福斯特城相距一英里的两座建筑物之间一次运送多达四名全职 Zoox 员工,以高达 56 英里/小时(<> 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并处理左右转弯、双向转弯和交通信号灯, 同时注意与骑自行车的人、行人、其他车辆等友好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