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特斯拉重新思考拥有100年历史的汽车制造模式

导读 特斯拉告诉投资者,通过扩展其为Model Y开发的模块化并行制造创新,它可以将成本降低50%,特斯拉的下一代汽车将分块制造和测试,直到最后

特斯拉告诉投资者,通过扩展其为Model Y开发的模块化并行制造创新,它可以将成本降低50%,特斯拉的下一代汽车将分块制造和测试,直到最后一条线才会组合在一起。

在公司的 2023 年投资者日演讲中,特斯拉车辆工程副总裁 Lars Moravy 描述了公司的组织结构如何设计以确保完全问责制和协作方法,以确保制造和自动化考虑因素是每个工程和设计决策的一部分。

“我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和世界顶级制造公司,他们不会坐在一起,”莫拉维说。“他们不是一个团队。所有这些团队,工程,制造,设计,自动化,他们都在一个组织中。他们都向一个人报告。我们不能互相指责,我们必须共同解决[问题],这是最好的创新方式。

因此,据称特斯拉团队正在尝试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非常喜欢的那种从头开始,第一原则的重新思考,针对系列汽车生产的一部分,莫拉维说,自T型车时代以来就已经存在 - 并且非常关注当前和未来的自动化通过制造机器人。

“制造车辆的传统方法是这样的,”他说。“你盖章,你用白色建造身体。你给它上漆,然后做最后的组装。令人着迷的是,这些商店是由存在的组织结构决定的。它们由工厂布局中存在的边界决定。如果在最终装配中出现问题,则会阻塞整条生产线,最终会在两者之间缓冲。这个[系统]处于其制造优化的尾端;亨利·福特在1922年首次发明了这条流水线,已经一百年了,一百年后真的很难做出改变。当你看到它发生时,对像我这样的人来说真的很愚蠢。

“你把所有这些冲压面板,把它们放在一起,然后你把它们放在一个框架站里,”他继续道。“你建造一个看起来像汽车的车身,你把车门戴上,然后你给它们上漆。一旦你得到了颜色,你把车门取下来,然后你开始把内部放在车里。它通过已经存在的开口进入...有人进进出出车,有尴尬的动作。然后我们把车抬起来,在下面放东西,我们把它放下,我们把座位放在车里,最后我们用玻璃把它全部关起来,我们把那些消失的门放回车里。大多数时候,我们用一辆又大又大的汽车来做这件事,然后移动它,什么都不做。

“如果我们要以我们想要的方式扩大规模,我们必须再次重新思考制造业,”莫拉维说。“这是总体规划的一部分。我们必须在成本上再做一步。

他说,特斯拉从Model Y开始了这种优化。它具有“千兆铸件”,旨在删除数百个零件。电池是汽车结构的一部分,其外壳形成地板。这使得特斯拉可以在电池顶部建造座椅和一些内部空间,为工人和机器人提供从各个角度获得卓越的通道。

“我真的很想锤这个家,”莫拉维说。“当你有一辆五米长的汽车,并且有人像我们在Model 3上所做的那样在它周围工作,我们把它改为这个过程,我们[分别处理]汽车的不同部分,我们可以同时做更多的事情,就像我们对Model Y结构电池组所做的那样。因此,如果你在汽车的前部或后部工作,我们可以让更多的人,或者更多的机器人同时在汽车上工作。更好的操作员密度。减少无所事事的时间。我称之为空间/时间效率。它与量子力学无关。我们的操作员密度提高了 44%,这意味着更多的工作。走回空间站的时间更少,时空效率提高30%。而且因为我们不是用机器人的缓慢运动来建造车内和车外,所以当我们去自动化时,它会容易得多。"

因此,随着即将推出的下一代特斯拉汽车,该公司不会组装汽车的外壳,直到其他一切都完成。汽车的前部、后部、侧面和基础将被视为独立,并在平行操作中单独制造和涂装。最后一行将非常短。

“它看起来像这样,”莫拉维说。“我们将独立制造汽车的所有侧面。我们只涂上我们需要的油漆,然后我们组装汽车的零件一次,而且只有一次。我们把它们放在他们需要去的地方。内部是自下而上连接,或者说是自上而下的策略,因此这些机器人和人有更多的通道。我们不会移动重物,也不会对它们做任何事情。这意味着我们在汽车上做了更多的工作,更多的时间。

“然后,当我们把所有这些经过测试的子组件放在一起时,我们最终只组装了一次汽车,把侧面和它们的所有部件放在已经组装好的前后,把地板和座椅一起抬进去,最后用车门装箱一次。就像Cybertruck一样。

“到底是什么意思?为了将电动汽车的规模提高几个数量级,我们必须将约束作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它使我们的占地面积减少了 40% 以上,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更快地建造工厂,减少资本支出,提高单位产量。这也意味着,通过这项创新以及我的其他工程同事将来会与您讨论的一些内容,我们将降低成本多达 50%。这是你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听到我和埃隆谈论的 2 对 1 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