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绝对黑暗中的进化:在印度发现的新鱼类

导读 包括Senckenberg科学家Ralf Britz博士在内的印度 - 德国研究小组研究了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鲶鱼属Horaglanis。该属的微小成员只有大约三

包括Senckenberg科学家Ralf Britz博士在内的印度 - 德国研究小组研究了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鲶鱼属Horaglanis。该属的微小成员只有大约三厘米长,生活在没有光线的当地含水层中。

作为基础广泛的公民科学项目的一部分,研究人员能够收集有关动物分布,遗传学和进化历史的信息 - 他们发现了基于遗传研究的新物种。该研究发表在《脊椎动物学》杂志上。

含水层中的生命的特点是完全黑暗,营养物质、碳和溶解氧浓度低,水文隔离,分散能力有限。

“目前,全世界地下水生栖息地已知有289种鱼类 - 其中不到10%生活在含水层中,”德累斯顿Senckenberg自然历史收藏馆的Ralf Britz博士解释说。

“为了从这个几乎不为人知的群落生物群落中获得信息,我们对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含水红土岩层及其迷人的鱼类动物群进行了为期六年的研究。

特别是,研究人员专注于鲶鱼属Horaglanis。这些鱼只生活在含水层中,非常小,失明,缺乏色素。“这些物种的记录很少 - 通常,这些难以捉摸的小鱼只有在挖掘或清理家庭井时才浮出水面,”布里茨补充道。

出于这个原因,来自德累斯顿的生物学家和他的印度同事,由高知大学的Rajeev Raghavan博士和德里Shiv Nadar大学的Neelesh Dahanukar博士领导,也依赖于当地公民科学家的合作。在六年的时间里,他们与几个地点的社区进行了一系列研讨会、焦点小组讨论和非正式对话,包括迄今为止已知的三种Horaglanis物种的类型产地。

“当地人往往是唯一能看到这种隐藏得很好的物种的人。因此,它们可以在提高我们对这种不寻常动物群的科学知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告知当地村民地下鱼类的重要性及其保护需求,并要求他们在遇到和/或收集这些物种时与我们分享信息、照片或视频。

研究人员补充了这种公民科学方法,在井和地上储罐中进行有针对性的收集工作,在浅湿地,水道,家庭花园和种植园中使用勺网,并在农庄,池塘和洞穴的挖掘井中使用诱饵陷阱。

“这使我们能够生成总共47个新位点检测和65个新基因序列的数据集。这些表明,除其他外,Horaglanis是Palghat峡谷以南的喀拉拉邦地区的特有种 - 山口显然也代表了地下世界的生物地理屏障,“布里茨解释说。

“该属的特点是经过数百万年进化的高度遗传多样性 - 尽管鱼类的外观变化非常小。

此外,研究小组还成功鉴定出一个新物种:Horaglanis populi是一种不超过32毫米的鲶鱼,没有眼睛,身体呈血红色,在基因上与之前已知的三种Horaglanis物种不同。

布里茨说:“”populi这个特定名称是拉丁名词'人'的属词,是为了纪念喀拉拉邦感兴趣的公众的宝贵贡献,他们帮助记录了这些地下鱼类的生物多样性 - 包括新物种的发现。

“我们的Horaglanis项目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公众参与如何大大增加我们对生活在相对难以接近的栖息地的很少收集的生物的了解。当地人将研究人员的'眼睛和耳朵'扩大了几个数量级。

分布范围小的物种 - 如Horaglanis populi - 被认为面临灭绝的高风险,特别是如果它们生活在地下栖息地。根据这项研究,研究区域内的鱼类很少或根本没有受到当地或区域法律的保护,它们的栖息地嵌入人口稠密的景观中。地下水开采和红土岩层的开采都威胁着动物。

“为了确保喀拉拉邦神秘的地下鲶鱼的生存,需要一种涉及广泛利益相关者的规划和实施方法。这还必须包括当地居民,他们的支持有助于将我们的研究推进到目前的状态,“布里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