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癌症可能潜伏在正常外观的皮肤中

导读 昆士兰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几乎没有明显雀斑或瑕疵的皮肤可能仍然携带可能引发癌症的阳光损伤DNA突变。昆士兰大学弗雷泽研究所皮肤病学研

昆士兰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几乎没有明显雀斑或瑕疵的皮肤可能仍然携带可能引发癌症的阳光损伤DNA突变。昆士兰大学弗雷泽研究所皮肤病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调查了在“正常外观”皮肤中发现的突变数量与一个人过去皮肤癌数量之间的关系。

主要作者和博士候选人Ho Yi Wong女士说,研究结果表明,澳大利亚人仍然可以在他们认为看起来正常的皮肤上出现大量突变。该研究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

“我们从37名皮肤癌患者的前臂中采集了皮肤样本,这些患者经常被阳光照射,”Wong说。“与海外类似研究相比,他们在正常皮肤上的突变平均多4-5倍。

“较高的突变水平可能是由于澳大利亚的紫外线水平比英国和欧洲高2-4倍。

接下来,该研究匹配了患有不同数量皮肤癌的同年龄和性别的人。

“一组在过去五年中患有许多皮肤癌,另一组几乎没有皮肤癌,”Wong说。“我们发现两组之间存在45%的差异,皮肤癌较多的人的前臂突变数量要多得多。

大约三分之二的澳大利亚人在其一生中会患上皮肤癌,昆士兰州在基底细胞癌和鳞状细胞癌等常见皮肤癌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资深作者Kiarash Khosrotehrani教授说,这些发现部分解释了为什么患有单一皮肤癌的人将来在身体的同一部位发展其他人的机会要高得多。

“研究结果还表明,如果我们降低正常皮肤的突变水平,那么我们可以降低新皮肤癌的风险,”Khosrotehrani教授说。“我们发现激光治疗和磨皮术可以'擦去'皮肤突变并降低患皮肤癌的风险,但这种方法并不适用于所有人。

“激光和磨皮术很难大规模实施,而且成本高昂,这就是为什么需要其他疗法的原因。我们的下一步是探索可以减少皮肤突变负荷的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