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象鼻虫长鼻甲虫是授粉的无名英雄

导读 蝴蝶、蜜蜂甚至蝙蝠都被誉为传粉者:这些生物从一朵花到另一朵花再到觅食,并在此过程中通过传播花粉来帮助植物施肥。但是,一些自然界最多

蝴蝶、蜜蜂甚至蝙蝠都被誉为传粉者:这些生物从一朵花到另一朵花再到觅食,并在此过程中通过传播花粉来帮助植物施肥。但是,一些自然界最多样化的传粉媒介往往被忽视,甚至被科学家注意到:长鼻子甲虫被称为象鼻虫。发表在《生态学同行社区》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深入研究了600多种象鼻虫,其中包括那些整个生命周期都与它们帮助授粉的特定植物交织在一起的象鼻虫。

“即使是从事授粉工作的人通常也不会认为象鼻虫是主要的传粉媒介之一,从事象鼻虫工作的人通常不认为授粉与该群体相关,”芝加哥菲尔德博物馆昆虫助理馆长布鲁诺·德·梅代罗斯说。“由于先入之见,人们错过了很多重要的东西。

科学家已经确定了大约400万种甲虫,使它们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动物群。最大的甲虫群是象鼻虫。“我们知道有000,60种象鼻虫,这与所有脊椎动物的总和大致相同,”de Medeiros说。这项新研究回顾了数百篇先前发表的关于象鼻虫与植物之间相互作用的描述,以更好地了解它们作为传粉媒介的作用。

象鼻虫有时被认为是害虫;它们有时可以在食品储藏室里找到吃意大利面和谷物,大约在 20 世纪之交,波尔象鼻虫以棉签为食扰乱了美国南部的棉花经济。然而,许多物种对植物有益,特别是作为传粉媒介。

“在这项研究中,我们专注于育雏地点传粉者 - 使用它们授粉的相同植物作为幼虫繁殖地的昆虫,”de Medeiros说。“这是一种特殊的授粉相互作用,因为它通常与高度专业化有关:因为昆虫的整个生命周期都在植物中度过,所以它们通常只为植物授粉。而且由于植物有非常可靠的传粉媒介,它们主要使用这些传粉媒介。

育雏地授粉有点像帝王蝶和乳草之间关系的更极端版本,乳草是帝王毛虫唯一吃的植物,也是蝴蝶产卵的地方。但是,与帝王不同,育雏地点传粉者更进一步:成年帝王以许多不同花朵的花蜜为食,但育雏地点传粉者,包括许多种类的象鼻虫,仅依靠它们的一个植物伙伴作为食物来源和产卵场所。

“这种授粉相互作用通常被认为是罕见或不寻常的,”de Medeiros说。“在这项研究中,我们表明已经记录了数百种象鼻虫物种和植物,还有更多有待发现。

这些紧密相连的关系意味着植物和象鼻虫需要彼此才能茁壮成长。“用于制作花生酱和花生酱的油棕不是一个可行的行业,直到有人发现与它们一起发现的象鼻虫是它们的传粉者,”de Medeiros说。“而且由于人们有一个不正确的先入之见,即象鼻虫不是传粉者,所以它花费的时间比它本来可以花费的时间要长得多。

他说,这些误解是这项新研究的动机之一。“我们重点介绍了大多数人希望看到杀死的一组昆虫,我们表明它们实际上对于维持我们关心的生态系统和产品非常重要,”他说。

“我们希望通过总结我们所知道的并提供一些我们应该注意的指示,我们可以帮助其他研究人员和公众更好地理解象鼻虫作为传粉者的作用,特别是在热带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