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据报道苹果与谷歌进行了无声战争

导读 据说苹果正在与谷歌在移动操作系统领域进行无声战争。苹果和谷歌是智能手机的竞争对手,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这两家科技巨头运营着镇上仅

据说苹果正在与谷歌在移动操作系统领域进行“无声战争”。

苹果和谷歌是智能手机的竞争对手,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这两家科技巨头运营着镇上仅有的两种移动操作系统,iOS和Android自2008年以来一直处于直接竞争之中。

这种共同的市场主导地位(Windows Phone和黑莓等公司几年前就退出了)可能让你相信,这两家巨头之间存在着某种不言而喻的休战。似乎并非如此。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一份新报道,两名前苹果工程师声称,该公司继续对谷歌怀恨在心,因为谷歌(在苹果看来)抄袭了其早期的iOS作品。

据称,苹果正在继续对谷歌发动一场“无声战争”,通过不断努力减少对谷歌无处不在产品的依赖。

这些举措中最明显的是地图,苹果仍在全力以赴取代谷歌地图作为首选导航解决方案。

如果有一个领域你认为谷歌是不可触及的,那就是网络搜索,但苹果显然已经准备好战斗。长期存在的Apple Search功能可让您在iPhone上运行查询(包括通过Siri),显然正在被修饰以取代Google。

该报告引用了使苹果意图广为人知的各种收购,最能说明问题的是2019年收购由前谷歌工程师创立的人工智能网络搜索初创公司Laserlike。

最后,该报告声称,苹果正计划打击谷歌受到伤害的地方 - 提供其80%收入的网络广告业务。去年的招聘广告表明,苹果正在寻求开发自己的更注重隐私的广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