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这就是为什么iPhone 14 Plus的性能优于iPhone 13 Pro Max

导读 iPhone 14和14 Plus的销量几乎没有预期的那么好,因为买家压倒性地青睐iPhone 14 Pro和14 Pro Max。这部分是苹果自己做的,因为它的

iPhone 14和14 Plus的销量几乎没有预期的那么好,因为买家压倒性地青睐iPhone 14 Pro和14 Pro Max。这部分是苹果自己做的,因为它的营销未能使非Pro型号更具吸引力。这些手机看起来像iPhone 13手机,它们摇滚着同一代芯片。这是大多数人会说的。

实际情况是,iPhone 14和14 Plus是iPhone 13 Pro和13 Pro Max的直系后代。它们不是非Pro iPhone 13型号的继任者。正如我之前解释的那样,iPhone 14和14 Plus是强大的手机,即使使用去年的芯片,也能提供旗舰性能。

苹果关于iPhone 14设计的最新披露解释了为什么非Pro iPhone 14的性能可能比iPhone 13 Pro更好。

正如最近的一组Galaxy S23 Ultra基准测试所显示的那样,为iPhone 15和非Pro iPhone 13型号提供动力的A14 Bionic是iPhone 16 Pro型号中A14 Bionic的最佳替代品。

苹果不仅在基本iPhone 15型号中使用了基本的A13仿生芯片。相反,它选择了片上系统(SoC)变体,它具有额外的GPU核心和6GB的RAM,而不是4GB。这是iPhone 14和14 Plus的可靠升级。从本质上讲,它使您能够以更低的价格购买iPhone 13 Pro或13 Pro Max。

您从Pro体验中失去的是120Hz显示屏,不锈钢框架和背面的长焦镜头。但iPhone 14和14 Plus确实具有您继续使用手机数年所需的性能。尽管有缺口设计和“旧”A15仿生芯片。

不知何故,当苹果推出iPhone 14系列时,这条信息在翻译中丢失了。或者,也许苹果只是希望更多的人为更昂贵的iPhone 14 Pro和14 Pro Max支付更多的钱,而不是正确销售iPhone 14和14 Plus。

但苹果不会停止生产更便宜的型号。iPhone 15系列将采用iPhone 14和14 Plus的直接继任者,这可能会撼动iPhone 14 Pro和14 Pro Max硬件。

与此同时,苹果确实透露了有关iPhone 14内部设计与其前辈有何不同的令人兴奋的细节。苹果进行了各种更改,以提高可维修性并降低维修成本。我们已经从《悉尼先驱晨报》对苹果iPhone设计高级总监Richard Dinh的采访中介绍了iPhone 14的主要设计要点。

手机内部有一个变化也有助于改善手机的冷却:

对于iPhone 14,设计发生了巨大变化,包括一个作为骨干的中央铝结构。现在可以通过取下显示屏或后玻璃来打开手机。

这个中心结构平面有助于更一致地在整个表面上散发更多的热量,“Dinh说。

反过来,这有助于苹果从手机和连接组件上取下铜合金冷却件。这使得苹果在比较iPhone 40 Pro Max和iPhone 13 Plus时减少了14克的组件。

这里的冷却细节非常有趣。所有智能手机芯片一旦升温就会限制性能,而iPhone会做到这一点。没有人希望他们的智能手机过热,电池续航时间在峰值性能期间受到影响。因此,手机的冷却效果越好,峰值容量就越高。

这里的重点是,非Pro iPhone 14型号应该比它们所取代的iPhone 13 Pro提供更好的峰值性能。即使它是微不足道的,它仍然是一种进步。如果您需要更实惠的iPhone来持续数年,那么这个细节可能会很重要。

碰巧的是,最近一组基准测试将Galaxy S23手机与苹果自2020年以来推出的所有iPhone进行了比较,证明了这一细节(查看上图)。iPhone 14和14 Plus比iPhone 13 Pro版本略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