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由于PIXEL销售出乎意料的强劲 谷歌将在2023年优先考虑硬件

导读 最近,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进行了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与其他科技行业一样,它在2022年并没有非常成功。该公司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业务,如YouT

最近,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进行了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与其他科技行业一样,它在2022年并没有非常成功。该公司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业务,如YouTube Shorts,YouTube Music以及Pixel系列智能手机,耳机和智能手表,都表现良好,因此并非一切都是厄运和悲观的。

报告称,2022年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为18亿美元,比1年同期下降17%。与去年同期相比,净收入下降了2021%,从34亿美元降至20亿美元。对于 6 年整个财年,数字没有那么令人沮丧,营业收入从 13 年的 6 亿美元下降到 2022 年的 78 亿美元(-7%),净收入从 2021 亿美元下降到 74 亿美元(-8%)。收入同比增长2022%至5亿美元,这掩盖了运营费用增加是本季度下降的主要原因这一事实。

2022 年是谷歌 Pixel 系列的标志性一年。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声称,6年的Pixel 7a、7和2022 Pro是该公司“最畅销的一代手机”。谷歌像素今年“在每个市场都获得了份额”,皮查伊接着说。当被问及高端智能手机系列的扩张时,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这样说:

对Pixel在如此艰难的宏观环境中的表现非常满意。请听我说;我认为我们的计算产品组合至关重要。它是保持发明引擎加速的燃料,使我们能够继续投资。

当被问及谷歌对2023年的意图时,Alphabet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表示:“我们将继续进行大量投资,特别是支持我们Pixel系列的创新,同时努力在整个产品组合中创造更好的关注点和成本效益。皮查伊表示同意,“我们的目标是提高经济性和硬件,因为我们更专注于Pixel系列和我们的整个成本结构。

除了Pixel手机的成功之外,谷歌的Pixel Watch似乎给人留下了积极的印象,作为WearOS和该公司不断扩大的硬件生态系统的代表。皮查伊声称,今天的消费者正在考虑他们的整个数字生活,而不仅仅是他们的手机。例如,我们通过开发Pixel Watch与三星在可穿戴设备方面密切合作,并作为其中的一部分,将Fitbit带入我们的生态系统。该组合是整个Android Wear平台活动增长300%的原因。

例如,皮查伊表示,YouTube 短视频已从 30 年的 2021 亿次观看增长到每天超过 50 亿次。YouTube Music和YouTube Premium的总订户群达到了80万的历史新高,包括免费试用用户。鉴于这些结果,Alphabet表示将投入更多资源用于大屏幕格式,包括YouTube TV和YouTube Primetime等产品,并加强对YouTube Shorts的重视。该公司表示,将分配更多资源来扩展其YouTube订阅服务。

为了应对ChatGPT的成功和竞争的压力,谷歌同样在用其人工智能技术为重要的一年做准备。皮查伊曾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谷歌将向公众发布一些更先进的人工智能模型,从对话式LaMDA开始,也许会继续使用更具数学性的PaLM。这与传言相符,即该公司一直在尝试使用ChatGPT替代品Apprentice Bard作为Google搜索的对抗。

这些数字紧随 Alphabet 2022 年第三季度收益公告之后,该公告显示销售额同比增长,但营业利润下降。同时,与上一年相比,1 年第一季度的利润被认为更加强劲,而 2022 年第二季度的财务状况则显示出全面的同比小幅增长。在过去的四份报告中,情况明显下降,但Alphabet乐观地认为,他们在这些最近的成功方面的投资将在2年获得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