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Raspberry Pi为机器视觉项目推出50美元的全局快门相机

导读 虽然摄像头模块已成为Raspberry Pi生态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支持从机器人和家庭自动化 安全到计算机视觉的各种用例,但它们只存在了十年

虽然摄像头模块已成为Raspberry Pi生态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支持从机器人和家庭自动化/安全到计算机视觉的各种用例,但它们只存在了十年。该机器的第一个摄像头模块 - Raspberry Pi Camera Board - 于 2013 年推出,该板具有 5MP 传感器,也可以捕获 1080p 视频。从那时起,Raspberry Pi基金会为该机器发布了几个相机模块,以服务于各种用途,包括Camera Module 2,它是原始Raspberry Pi相机板的继任者。

过去推出的其他值得注意的Raspberry Pi相机模块包括Raspberry Pi NoIR相机,专用于夜视成像,以及Raspberry Pi高质量相机,它具有12.3百万像素传感器,支持可更换镜头。最近,在 2023 年 3 月,Raspberry Pi 宣布推出相机模块 2——相机模块 <> 的直接继任者。该型号对其前代机型进行了多项升级,包括支持相位检测自动对焦和改进的清晰度。

树莓基金会推出了另一个有趣的相机模块,称为树莓派全局快门相机。这种高度专业化的相机传感器捕获图像的方式与常规图像传感器不同。

目前使用的大多数图像传感器都使用一种称为卷帘快门的技术来捕获图像和视频。这种传感器类型通过在不同时间曝光图像的不同部分来捕获图片和视频。由于卷帘快门的制造成本更低,并且可以达到高分辨率,因此这些是当今最流行,最常用的图像传感器。

然而,卷帘快门传感器会扭曲快速移动物体的图像和视频,因为它们捕获图像的方式。避免这种失真的一种方法是切换到使用全局快门传感器的设备 - 本质上是一种图像传感器,可以同时捕获整个图像。然而,全局快门图像传感器很少见,大多出现在高度专业化的设备上,这些设备通常也非常昂贵。使用全局快门拍摄的视频与传统相机之间的区别可以在这里看到:

新的Raspberry Pi全局快门相机,仅售50美元,对于寻找具有全局快门的相机的相机爱好者和业余爱好者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便宜的解决方案。该传感器基于索尼IMX296,分辨率为1.6百万像素。使用C / CS镜头卡口在任何Raspberry Pi上轻松改装全局快门相机。它还与可用于Pi的现有C接口CGL镜头兼容。该基金会证实,那些打算使用新的全局快门相机的人也必须更新Raspberry Pi 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