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手机比较:一加11与索尼Xperia 1 V

导读 如果您正在考虑购买新的Android旗舰产品,那么OnePlus和Sony都有相当引人注目的产品。我们将在本文中比较这两款手机,OnePlus 11与索尼Xpe

如果您正在考虑购买新的Android旗舰产品,那么OnePlus和Sony都有相当引人注目的产品。我们将在本文中比较这两款手机,OnePlus 11与索尼Xperia 1 V。Xperia 1 V本月早些时候上市,而OnePlus 11今年早些时候进入全球市场。这两种设备都以自己的方式引人注目,尽管它们完全不同,尤其是在设计方面。

我们将在这里讨论它们的设计,以及它们的显示、性能、电池寿命、相机和音频性能。但是,在我们开始之前,我们将列出两款智能手机的规格。在我们开始之前,请注意OnePlus 11比索尼的旗舰产品便宜得多。这里有很多话要说,所以让我们开始吧,好吗?

规格

一加 11 索尼Xperia 1 V

屏幕尺寸 6.7 英寸 QHD+ LTPO3 液态 AMOLED 显示屏(120Hz 刷新率,曲面,1,300 尼特峰值亮度,LTPO 低至 1Hz) 6.5 英寸 4K OLED 显示屏(平面,120Hz 自适应刷新率)

屏幕分辨率 3216 x 1440 3840 x 1644

SoC 高通骁龙8代2 高通骁龙8代2

公羊 8GB/16GB (LPDDR5X) 12GB (LPDDR5X)

存储 128GB/256GB,不可扩展 (UFS 4.0) 256GB/512GB,不可扩展 (UFS 4.0)

后置摄像头 50MP(f / 1.8光圈,1.0um像素大小,OIS,多向PDAF) 48MP(超广角,f / 2.2光圈,115度FoV,AF) 32MP(长焦,f / 2.0光圈,2倍光学变焦,PDAF)

48MP(f / 1.9光圈,1.12um像素大小,OIS,双像素PDAF) 12MP(超广角,f / 2.2光圈,16mm镜头,双像素PDAF) 12MP(长焦,f / 2.3 85mm,f / 2.8 125mm,双像素PDAF,3.5x-5.2倍连续光学变焦,OIS)

前置摄像头 16MP(f / 2.5光圈,25mm镜头,1.0um像素尺寸) 12MP(f / 2.0光圈,24mm镜头,1.25um像素尺寸)

电池 5,000mAh,不可拆卸,100W有线(美国为80W)充电

包括充电器 5,000mAh,不可拆卸,30W有线充电,无线充电,反向无线充电

不包括充电器

尺寸 163.1 x 74.1 x 8.5毫米 165 x 71 x 8.3毫米

重量 205 克 187 克

连接 5G, LTE, NFC, Bluetooth 5.3, Wi-Fi, USB Type-C 5G, LTE, NFC, Bluetooth 5.3, Wi-Fi, USB Type-C

安全 面部扫描(前置摄像头) 显示屏指纹扫描仪(光学)

侧向指纹扫描仪(光学)

操作系统 安卓 13 氧气操作系统 13

安卓 13

价格 $699/$799 $1,399

买 一加 亚马逊河

一加 11 vs 索尼 Xperia 1 V:设计

这两款智能手机均由金属和玻璃制成,但它们的外观和感觉都不同。OnePlus 11提供经典的玻璃三明治设计。它的前后玻璃板是弯曲的,因此框架在侧面更薄。那些玻璃面板弯曲成框架。然而,由于其设计,手机的后置摄像头设置确实脱颖而出。它是一个圆形的相机岛,在某种程度上连接到手机的框架。该设备还具有薄边框,左上角有一个显示摄像头孔。

另一方面,Xperia 1 V的侧面都是平坦的。它的侧面确实嵌入了垂直线条(嵌入框架),这有助于抓地力。背面包括一块玻璃面板,但它有一个虚线图案。是的,这些点确实突出在背面,每一个,它们也确实增加了抓地力。Xperia 1 V的背面左上角有一个垂直对齐的摄像头。在正面,顶部和底部边框比OnePlus 11厚一些,但Xperia 1 V因此没有显示摄像头孔或缺口。

Xperia 1 V又高又窄,而OnePlus 11的显示屏尺寸宽度更规则。Xperia 1 V比OnePlus 11高一点,而它明显更窄。与OnePlus 187的205克相比,它也明显更轻,为11克。OnePlus 11的背面有Gorilla Glass 5,而Xperia 1 V包括Gorilla Glass Victus 2。Xperia 1 V通过IP65 / IP68认证,而OnePlus 11提供IP64认证。它们都感觉像优质产品,但你会发现相比之下,手感完全不同。

一加 11 vs 索尼 Xperia 1 V:显示屏

OnePlus 11配备6.7英寸QHD +(3216 x 1440)LTPO3 Fluid AMOLED显示屏,刷新率为120Hz。该面板是弯曲的,它可以投射多达1亿种颜色。它提供120Hz的刷新率,并支持杜比视界。还支持HDR10 +内容,而显示器则受到大猩猩玻璃Victus的保护。该面板的纵横比为20:9,峰值亮度高达1,300尼特。

另一方面,Xperia 1 V包括一个6.5英寸4K(3840 x 1644)OLED显示屏。该显示器是扁平的,它提供120Hz的刷新率。它可以投射多达 1 亿种颜色,并且支持 HDR。显示屏的纵横比为21:9,面板由大猩猩玻璃Victus 2保护。

这两个显示器都非常出色。它们足够清晰,但请注意,Xperia 1 V将仅将其4K分辨率用于4K内容。显示器生动,提供良好的视角,黑色很深。Xperia 1 V确实提供了更好的显示屏保护,而两个显示屏都足够明亮,尽管它们不是业内最亮的显示屏之一。老实说,你会对这两个面板中的任何一个都非常满意。

一加 11 vs 索尼 Xperia 1 V:性能

您会在这两款手机中找到Snapdragon 8 Gen 2 SoC。这是高通目前最强大的处理器。最重要的是,这两款手机都提供LPDDR5X RAM和UFS 4.0闪存。换句话说,最好的。OnePlus 11提供高达16GB的RAM,而Xperia 1 V则配备12GB RAM作为标准和唯一的选项。

您会很高兴知道这两款手机的性能都令人钦佩。他们只是在日常任务中飞行,而他们也可以毫无问题地处理游戏会话。它们非常流畅,尽管它们的软件不同。它们都基于 Android 13,但顶部有不同的叠加层。您甚至可以在这里毫无问题地玩像 Genshin Impact 这样的游戏,我们没有注意到任何过热或类似的东西。根据其规格,这两款手机也是面向未来的。

一加 11 vs 索尼 Xperia 1 V:电池

这两部手机中的每一部都有一个5,000mAh电池。不过,电池寿命并不相同。OnePlus 11提供出色的电池寿命,是我们今年见过的最好的电池之一。它与Galaxy S23 Ultra并肩而立,因为我们多次设法跨越了10小时的屏幕准时标记。这款手机在电池寿命方面真的可以走得更远。

Xperia 1 V的电池寿命并不差,一点也不。您应该能够毫无问题地获得 7.5+ 小时的屏幕开机时间。当然,这完全取决于您的使用情况。你甚至可能会得到完全不同的结果,谁知道呢。您将以不同的方式使用手机,包括不同的应用程序,并且具有不同的信号强度,因此...您的数字可能会有所不同。

在充电方面,事情相当有趣。OnePlus 11提供更快的充电速度,但没有无线充电。它支持 100W 有线(美国为 80W)充电。Xperia 1 V提供30W有线充电,15W无线充电以及反向无线充电。OnePlus 11还在包装盒中提供了一个100W的充电器,不像Xperia 1 V,它根本没有配备充电器。

一加 11 vs 索尼 Xperia 1 V:相机

OnePlus 11配备50万像素主摄像头,48万像素超广角单元(115度FoV)和32万像素长焦摄像头(2倍光学变焦)。另一方面,索尼Xperia 1 V配备了48万像素的主摄像头,12万像素的超广角单元和12万像素的长焦摄像头(3.5倍-5.2倍连续光学变焦)。OnePlus 11由哈苏提供支持,而您可以在Xperia 1 V上找到蔡司光学器件。

话虽如此,这两款手机在图像方面都做得很好,但它们确实提供了不同的结果。一般来说,OnePlus 11的图像看起来确实有点暖,而Xperia 1 V则提供了更自然的散景。他们都拍摄了非常详细、平衡的镜头,曝光适当。要求苛刻的HDR情况对任何一款手机来说都不是问题。不过,Xperia 1 V在夜间路灯的眩光下确实做得更好一些。

说到低光照片,OnePlus 11倾向于使此类场景更加明亮,而Xperia 1 V则希望在此过程中保持更自然。图像最终看起来不同,但仍然很棒。Xperia 1 V的照片最终看起来处理较少,尤其是来自主摄像头的照片。两部手机的超广角摄像头都很棒,尽管我们大多数时候都更喜欢OnePlus 11的照片。Xperia 1 V的长焦图像肯定更好,手机的长焦摄像头非常出色。

音频

您会在每部手机上找到一组立体声扬声器,但具有不同的实现方式。在OnePlus 11上,主扬声器是底部发射的,而听筒基本上充当副扬声器。索尼Xperia 1 V有两个前射式扬声器。

这两款手机都提供了良好的声音输出,细节和响亮。不过,Xperia 1 V是我们的首选,主要是因为手机具有前射式扬声器,因此声音看起来更悦耳。Xperia 1 V还具有3.5毫米耳机插孔,而两款智能手机都支持蓝牙5.3进行无线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