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Android 14通过阻止旧版应用来应对恶意软件

导读 Android 14 旨在通过阻止某些较旧的应用程序来打击该平台的持续恶意软件问题。长期以来,开发人员一直能够绕过谷歌的Play商店指南,将他

Android 14 旨在通过阻止某些较旧的应用程序来打击该平台的持续恶意软件问题。

长期以来,开发人员一直能够绕过谷歌的Play商店指南,将他们的应用程序定位到较旧的Android版本,然后简单地劝告用户旁加载必要的APK。也可以重新下载您之前下载过的过时应用程序。

正如9to5Google指出的那样,谷歌将在即将推出的Android 14中关闭这个安全漏洞。这家科技巨头发布了一项代码更改,这意味着Android 14将完全阻止安装过时的应用程序。

起初,这将与针对非常旧版本的Android的应用程序有关,但计划最终将这一截止点引入Android 6.0(棉花糖)。需要注意的是,可能由各个Android手机制造商来执行此安全措施。

此Android 14调整应该可以解决当前的问题,即恶意软件制造商针对较旧且安全性较低的Android版本。预计 Android 14 的初始开发者预览版将在 <> 月的某个时候开始推出。

但是,大多数Android用户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从这些安全改进中受益。上周,Android 13自首次推出以来的五个月内仅占所有Android设备的5.2%。

令人惊讶的是,这被认为是谷歌移动操作系统的良好进展,由于其开放和可修改的性质,以及可以运行它的硬件规格范围之广,它以缓慢扩展到手机而闻名。这就是为什么Android 9.0(Pie)仍然在高达13.2%的Android设备上运行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