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三星是否使用AI伪造月球照片

导读 Reddit最近的一篇文章提到了三星的月球照片,声称它们是假的。这些图像因其高水平的细节而受到三星用户的欢迎,该平台的一位用户对其进行了

Reddit最近的一篇文章提到了三星的月球照片,声称它们是假的。这些图像因其高水平的细节而受到三星用户的欢迎,该平台的一位用户对其进行了测试,该用户故意创建了一张模糊的月球照片并将其显示在计算机屏幕上。然后使用三星Galaxy S23 Ultra设备拍摄屏幕。由此产生的图像非常清晰,并显示了原始照片中不存在的月球细节图像。虽然三星否认了图像叠加或纹理效果的指控,但它承认使用人工智能来检测月球并通过减少模糊和噪点来增强细节。

这场争论凸显了图像处理的重要性和复杂性,特别是随着计算技术变得越来越普遍。它提出了一个问题,即在数码摄影和计算增强的时代,什么构成“假”照片。作者认为,由于“假”的概念是一个频谱而不是二元的“假”或“不假”图像,并且计算技术的使用模糊了“光学捕获”和“软件生成”数据之间的界限,因此问题变得复杂。

文章认为,三星的过程比使用AI放大模糊细节更具侵入性,因为它创造了原始照片中不存在的新细节。这个过程会产生生成的图像而不是照片,有些人可能认为它是“假的”。作者认为,三星月球摄影的病毒式吸引力使其成为计算摄影的便捷应用,而三星未能解释该功能让人们相信它是一种违反物理的光学变焦。

随着计算技术变得越来越普遍和应用越来越广泛,作者认为“真实”和“假”照片之间的界限将变得更加难以踩踏。未来可能会看到对各种数据(例如面部和地标)使用“细节改进引擎”来生成高质量的照片。文章最后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可能会忘记使用计算增强功能生成的图像曾经被认为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