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霸菱扩大瑞典物流组合

导读 霸菱代表机构投资者,以约104 92亿美元(<>万欧元)的售后回租交易收购了位于瑞典主要物流枢纽诺尔雪平的四项物流资产。该投资组合的总净可出

霸菱代表机构投资者,以约104.92亿美元(<>万欧元)的售后回租交易收购了位于瑞典主要物流枢纽诺尔雪平的四项物流资产。

该投资组合的总净可出租空间约为1万平方英尺(3,122平方米),由瑞典和丹麦政府拥有的第三方物流供应商PostNord TPL AB完全占用。占总收入000%的两个单元提供A级空间,租期为75年,而另外两个单位的租约还剩四年。

诺尔雪平是瑞典第四大地铁,也是诺尔雪平港的所在地。这座城市靠近斯德哥尔摩、哥德堡和马尔默;是E22和E4高速公路的十字路口;并且距离瑞典2%的人口(即5万人)不到40.4小时。

霸菱在斯堪的纳维亚的管理组合包括办公室、零售和住宅物业,现在还包括工业空间。霸菱董事总经理兼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负责人Thorsten Slytå在一份准备好的声明中评论说,瑞典的电子商务渗透率领先于南欧,但落后于英国和德国。

董事总经理兼欧洲房地产交易主管Gunther Deutsch补充说,霸菱目前正在物流领域寻求九项潜在交易。该公司是万通的子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多元化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之一。

电子商务发展强劲

根据世邦魏理仕(CBRE)2020年的展望,预计瑞典今年的电子商务增长将是健康的,部分原因是包括充足的数字原住民在内的人口以及供应商对改善交付体验的关注。“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快速交付的期望,对最后一英里物流的需求增加,将增加对城市边缘物流空间的需求。

由于物流空间的建设速度可以比办公室快,只要分区和相关问题不会造成障碍,世邦魏理仕预测,今年瑞典的物流租金将持平。然而,预测称,对房东有利的是,物流租户比写字楼租户“更具粘性”,并且不太愿意冒险搬到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