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AMAA入围由米兰三年展和MAXXI主办的意大利建筑奖决赛

导读 由AMAA 协作建筑研究与开发办公室设计的Threshold and Treasure项目入围了米兰三年展和 MAXXI 颁发的 Premio italiano di archite

由AMAA 协作建筑研究与开发办公室设计的“Threshold and Treasure”项目入围了米兰三年展和 MAXXI 颁发的 Premio italiano di architettura(即意大利建筑奖),目前正在米兰三年展上展出。该作品围绕意大利维琴察省阿尔齐尼亚诺中心一个废弃已久的印刷实验室的修复,将其改造成一个艺术画廊。

《阈值与宝藏》包含一系列空间,并在城市结构中展开,这件作品无论是在构思还是其组成部分的多样性上,似乎都体现了亚历山德拉·兰帕佐和马塞洛创立的年轻意大利工作室的某种宣言。加里奥托。

第四届该奖项的评审团由米兰三年展主席 Stefano Boeri、三年展建筑、城市更新和城市策展人 Nina Bassoli、MAXXI Architettura 总监 Lorenza Baroncelli、MAXXI Architettura 高级策展人 Pippo Ciorra、Matteo 组成。 MoDusArchitects 的 Scagnol,2022 年最佳建筑奖获得者;Atelier Remoto 的 Valentina Merz 和 Lara Monacelli Bani,2022 年 NXT_MAXXI L'Aquila 获奖者;Iñaqui Carnicero,Rica Studio 创始人;Giancarlo Mazzanti,El Equipo Mazzanti 创始人)承认这种干预的质量。

正如出生于 1986 年的亚历山德拉·兰帕佐 (Alessandra Rampazzo) 和马塞洛·加利奥托 (Marcello Galiotto) 所言,“门槛与宝藏”是一个“挑战门槛和宝藏在艺术、建筑世界,特别是画廊作为展览空间中的角色”的项目。这项工作成为一项旨在建造一系列场所的良性活动。

建筑师表示:“正是在门槛的空间中,整个项目的意义得以展现:入口既成为一件艺术品,又成为一个城市设施。这是一个可以在其凹形中被抚摸的体积,可以在其深度中生活和感知,充分利用内部雕刻的座位区。还必须穿过它才能到达第一个秘密花园,进入一个不同的维度,抛开周围城市环境的混乱:一种必要的、梦幻般的宁静,刻意寻求欢迎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