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小米13 Pro评测:配备徕卡品牌相机系统的真正旗舰

导读 问问路上的任何人对市场上最好的旗舰手机的看法,他们的答案可能是iPhone或三星Galaxy S系列智能手机中的任何一款。嗯,这几乎是你五年前

问问路上的任何人对市场上最好的旗舰手机的看法,他们的答案可能是iPhone或三星Galaxy S系列智能手机中的任何一款。嗯,这几乎是你五年前得到的标准答案,但在当今世界肯定不是,小米和OPPO等中国手机制造商已经在高端市场建立了巨大的影响力,特别是在东南亚地区。

当您查看这些公司提供的高端型号时,很容易理解它们的快速流行,尽管拥有可比的硬件,但它们的成本通常比苹果和三星的产品便宜几分之一。新的小米13 Pro就是这样一种设备,它以几乎达到极限的规格削弱竞争对手,成本要低得多。

外观设计,手感极佳

与其他一些手机制造商不同,小米没有为其旗舰机型回收智能手机设计的习惯。因此,新的小米13 Pro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使我们能够轻松地将手机与去年的小米12 Pro(评论)区分开来。

最大的变化在于它的后置摄像头模块的设计,现在是一个方形的凸起,比小米12 Pro上的矩形板略大,看起来更专业。 同样,大多数人也会很快注意到位于模块右下方的新徕卡品牌,旁边是双LED闪光灯。

这一次,小米13 Pro采用了高质量的陶瓷背板,而不是我们通常在高端设备中看到的通常的玻璃背板。除了光滑华丽的外观外,新的陶瓷后盖还提供优质的手感,不辜负它的要价。

然而,小米 210 Pro 的重量为 13 克,对于那些从小型或紧凑型智能手机过渡的人来说可能会感觉有点重。尽管如此,它比大多数高端手机(如Galaxy S23 Ultra或iPhone 14 Pro Max)相对较轻,仅举几例。

正如高端设备所期望的那样,小米13 Pro的防尘和防水等级也达到了IP68。这意味着每当手机暴露在细雨中或掉入浴缸时,您就不必担心(当然要触摸木头!

清晰而充满活力的显示屏

转到手机的正面,小米 13 Pro 以宽敞的 6.73 英寸 LTPO AMOLED 显示屏迎接我们,这要归功于其像素密集的 QHD+ 屏幕分辨率和广泛的 DCI-P3 色域覆盖范围,它看起来清晰而充满活力。同样,它的不间断无边框显示屏在流式传输您喜爱的 Netflix 内容时也提供了更加身临其境的观看体验。

就像去年的小米 12 Pro 一样,前置显示屏支持快速 120Hz 自适应刷新率,可根据屏幕上的内容自动将刷新率从 1Hz 一直调整到 120Hz。这实际上有助于延长电池寿命,而不会影响用户体验。

那些喜欢户外摄影的人也会欣赏它令人印象深刻的峰值亮度,每当情况需要时,它都会高达 1,900 尼特。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显示器亮度不足会导致屏幕上的取景器因阳光反射而显得褪色。

完善前包装的是一层额外的大猩猩玻璃Victus,以保护屏幕免受任何意外跌落或划痕 - 像我这样的黄油手指的人真的很欣赏。

由一流的芯片组驱动的卓越性能

在最新的高通骁龙8 Gen 2芯片组的推动下,小米13 Pro在移动游戏或任何其他资源密集型工作负载(如照片或视频编辑)方面是性能野兽。

再加上一流的LiquidCool热管理系统,由大型蒸汽室和多层石墨板组成,手机几乎没有出现任何过热问题,否则在玩快节奏的FPS游戏时会导致帧速率不一致。

与任何其他小米智能手机一样,小米13 Pro还具有惊人的触觉反馈系统,实际上使用户能够自定义触觉反馈级别,以获得更加个性化的体验。这意味着如果您发现它太突兀,您可以轻松降低强度。

根据您的使用模式,小米 13 Pro 提供两种不同的配置:本地市场的 12GB+256GB 和 12GB+512GB。对于普通用户来说,12GB + 256GB型号对于无缝的智能手机体验来说肯定绰绰有余,尽管您可以选择高端型号来享受额外的存储空间。

徕卡共同开发的相机系统

众所周知,小米旗舰手机拥有最好的相机系统之一,新的小米 13 Pro 绝对也不例外。升级后的相机系统现在由50MP索尼IMX989主摄像头领导,该主摄像头具有高达1英寸的传感器尺寸,位于徕卡专业光学镜头后面,带有8P镜头阵列。这将伴随着一个用于风景摄影的 50MP 超广角单元以及另一个支持 50 倍光学变焦和高达 3 倍数码变焦的 2MP 长焦相机。

与去年的小米12 Pro不同,新款13 Pro的相机系统是与德国光学专家徕卡共同开发的,徕卡真彩色成像在改善照片色彩科学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使照片看起来比以前更逼真。结合大型高分辨率成像传感器,主摄像头能够捕捉到一些真正讨人喜欢的照片,具有出色的细节和动态范围。

为了协助低光摄影,小米 13 Pro 还配备了可靠的夜间模式功能,在改善阴影细节和管理图像噪点方面做得值得称赞,尤其是在较暗的场景中。说到图像噪点,采用徕卡的专业光学镜头也有助于在拍摄低光照片时最大限度地减少镜头眩光和色差。

小米 50 Pro 上的 13MP 超广角摄像头在图像质量方面(几乎)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因为无论照明条件如何,我们都能够获得具有良好细节和对比度的照片。除了风景摄影,超广角装置还可用于微距摄影,因为它具有自动对焦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