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高通骁龙8cx Gen 4处理器亮相Geekbench 可与新苹果M系列相媲美

导读 去年,据透露,高通正在准备一款功能强大的台式机CPU,代号为Hamoa。据说它将于 2024 年首次亮相,配备 12 个 8+4 配置的 CPU 内核

去年,据透露,高通正在准备一款功能强大的台式机CPU,代号为“Hamoa”。据说它将于 2024 年首次亮相,配备 12 个 8+4 配置的 CPU 内核。即将推出的CPU应该被称为Snapdragon 8cx Gen 4,在我们等待其正式发布的同时,该芯片组已出现在Geekbench的在线结果浏览器中。该列表确认了芯片组的代号,CPU内核排列以及其他一些有趣的细节。一起来看看吧。

由Windows on Arm(WoA)开发人员Gustave Monce发现,Snapdragon 8cx Gen 4的Geekbench列表证实它有两个CPU集群,总共12个内核,集群排列为8 + 4。这与Kuba Wojciechowski早些时候关于Snapdragon 8cx Gen 4的报告一致。此外,Geekbench建议第二个集群的时钟频率为2.38 GHz,第一个集群的时钟频率为3.0 GHz。但是,最终的 CPU 时钟速度应分别达到 2.5 GHz 和 3.4 GHz。

Snapdragon 8cx Gen 4的第二个集群被认为包括效率核心,而其他8个核心预计将是性能核心。该列表提到了Adreno GPU,但它没有提供任何新信息,因为之前的报道已经表明Snapdragon 8cx Gen 4将配备集成的Adreno 740 GPU,与Snapdragon 8 Gen 2中使用的GPU相同。

尽管最近Geekbench上列出的Snapdragon 8cx Gen 4并没有让我们清楚地了解其性能,但有传言称,该芯片有望在功耗和效率方面与苹果的M系列SoC相媲美。高通并不以其台式机CPU而闻名,因此看看这款新芯片组如何发挥作用会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