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汽车资讯:评测 捷豹E-PACE和蒙迪欧Energi性能怎么样

导读 新车代谢旧车的速度现在是越来越快了。汽车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如果想了解最新最前沿的汽车资讯的话,对于准备买车的朋友们来说了

新车代谢旧车的速度现在是越来越快了。汽车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如果想了解最新最前沿的汽车资讯的话,对于准备买车的朋友们来说了解到一手汽车消息是非常有必要的,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汽车的最新消息。

捷豹E-PACE是一台名副其实的“小豹子”,车友玻璃上都印着大豹带小豹的图标,而这只小豹子除了偶尔卖萌,撒起欢来也没多少人能追上。

奇瑞捷豹的第二款SUV来了,这回依然是国产。相比F-PACE,这款E-PACE更小一号,而且跟XEL一进来就加长的做法不一样,捷豹E-PACE并没加长,更加原汁原味。官方也不避讳,在很多设计上都有一些元素表明这是一款小豹子,经过一天的试驾发现这款小豹子不但会卖萌,奔跑起来还真没几个对手能追上。

试驾过捷豹的XEL就发现,捷豹的车早就不是停留在英伦味的那个范畴了,运动和活力并不欠缺。所以对于这款同样E字打头的SUV,我是抱有期望的,果然E-PACE没让我失望。

从尺寸上来看,捷豹的E-PACE真的挺“紧凑”的,车身长度不到4.4米,轴距2.68米,基本就是一款入门级的紧凑型SUV的数据,相比宝马X1和奔驰GLA都还略微小一点点。所以,这是一台名副其实的小豹子。

捷豹官方也承认甚至刻意的告诉你这点,无论是开启车门的迎宾灯还是前风挡玻璃的LOGO,都在用一只大豹子带着小豹子的标识“卖萌”。

但这台E-PACE不仅仅会卖萌,新车总体是有跑味的。E-PACE的很多设计元素都跟捷豹的运动跑车F-TYPE如出一辙,可以理解为加高版的F-TYPE的理念来制造。

E-PACE的动力是一台2.0T发动机,没有海外版那么暴躁,但250Nm的扭矩对于小豹子来说正好发挥。捷豹E-TYPE有四种驾驶模式可选,包括雪地、舒适、经济和动态模式。

蒙迪欧Energi

新能源汽车市场越发火爆。福特蒙迪欧自从2016年推出了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后,在今年3月再次推出了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以下简称蒙迪欧Energi)。正好这几天我试驾了这款车,跟大家聊一聊我对这款B级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驾乘体验。

迪欧Energi自上市以来已经有5个月的时间,其实我在深圳的道路上已经看到了不止一辆插电混动版的蒙迪欧车型,看来福特打新能源牌的市场规划是相当成功的。大家都知道燃油版的蒙迪欧是一款主打操控和运动的B级车,那么这款插电混动版的蒙迪欧的优势又在哪里呢?

我们此次拿到的是白色顶配蒙迪欧Energi,它已经在路面上行驶了6000KM+,度过了它的新车磨合期。所以说,这辆蒙迪欧Energi现在的状态更能展现出传统汽车厂商做新能源车的真实水平。

外观方面,蒙迪欧Energi的外观与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并没有大的区别。能区分他们之间的特点有三处,一是在它左前翼子板上会新增一个交流电的充电插口,二是在车尾左侧会有Energi的标识,三就是那张经典的马丁前脸,不过它的进气格栅样式并不是银色镀铬横条,而是蜂窝状的熏黑样式。

当然蒙迪欧Energi的外观还是值得一提,除了入门版车型配备的卤素大灯,其它两款车型都配备了LED大灯,后视镜下方非常人性化的照明灯,以及飞镖型的LED日间行车灯,都无形之中提升了车型的档次。

我们先来谈谈内饰,蒙迪欧Energi依旧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内饰布局。虽然与其他B级车相比,内饰相对素雅,但是中控面板的每一个按键都清晰明了,操作性非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