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汽车资讯:评测 荣威i6PLUS和名爵EZS性能怎么样

导读 新车代谢旧车的速度现在是越来越快了。汽车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如果想了解最新最前沿的汽车资讯的话,对于准备买车的朋友们来说了

新车代谢旧车的速度现在是越来越快了。汽车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如果想了解最新最前沿的汽车资讯的话,对于准备买车的朋友们来说了解到一手汽车消息是非常有必要的,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汽车的最新消息。

一台优秀的家轿应该是什么样的?朗逸轩逸卡罗拉有自己的答案。上汽荣威也在找答案,经过两天的试驾,我发现荣威i6PLUS给出了一个甚至更好的答案。

家轿走烂路我本来不抱有什么想法,但在大量碎石路面试驾荣威i6PLUS的时候,我发现这种弱抓地力的路况荣威i6PLUS转向依然有比较清晰的回馈感知。作为对比,同场的帝豪GL进入这种路况转向完全虚化,打方向之后全无感知。两台车走烂路的主观感知高下立判。

在应对烂路的能力上,荣威i6PLUS底盘能够很好的化解冲击,最终传回到方向盘上几乎没有任何动。而帝豪GL对于烂路冲击非常敏感,地面持续的不平细碎震动都会通过方向盘快速反馈到驾驶者手上,如果松开双手整个方面盘有高频度的抖动。

其实家轿走烂路很多都是类似帝豪GL的表现,甚至有些城市SUV也完全无法应对这种路况。但作为对比,荣威i6PLUS的烂路表现真的给了我很大的惊喜。

走城市的轿车需要“越野”能力吗?显然是不需要的,通过能力首先就不过关。但我们遇到的烂路绝对不仅仅有减速带和井盖,城乡结合部的这种类似碎石路面也并非罕见,要带着一家老小跋涉的家轿有这样的能力无疑是一个加分项。

荣威i6PLUS这次改款最大的变化就是弃用了此前的1.0T三缸发动机,转而使用一台1.6L四缸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名爵EZS

说起名爵,人们多多少少都容易将它跟“运动”联想到一起,毕竟名爵汽车的历史跟赛事的辉煌成绩息息相关。而这两年,旗下口碑不错的几款产品也陆续把这份情怀带到了消费者面前,尤其此前掀背车型名爵6一度大热,运动基因也算是正式成为了名爵的品牌标签。

言归正传,本人今天试驾的并非名爵轿跑,而是在小型SUV里的一款热门产品——名爵ZS的纯电版本。尽管作为一款入门级SUV车型,EZS上依旧延续了那套运动感十足且协调感到位的家族式前脸,而整体车身比例也不像别家小型SUV那般“四不像”。

EZS伦敦眼大灯与星辉骑盾中网的搭配依旧气质满满,放在小型SUV上也不会觉得臃肿,且无论是燃油版还是纯电版,LED大灯都是全系标配。与燃油版不同的地方在于,前杠两侧取消了雾灯的设计,进气格栅中央多了可开启的充电口,轮毂部分也采用了重新设计的低风阻条幅。

但究竟这台长 4314mm,轴距2585mm的SUV坐乘感受究竟如何?本次试驾由于时间关系并没有进行空间的实测,但此前对名爵ZS的实测中,173cm的胖子,后排腿部空间能够剩余一拳,还算是够用的不错表现,这里更偏家用的扭力梁后悬架做了不少贡献。

既然是试驾,以下就把重点放在驾驶体验上。依旧是从直线加速说起,名爵EZS作为一款纯电SUV,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则达到了强大的350牛·米——这样的数据导出的结果是:车子提速并不暴力,但起步推背感一步到位毫不含糊。

实测下来,加速的体验与官方宣称的“3.1秒破50km/h”比较相符,起步初段推背感强烈,但中后段发力一般。尽管这个数据与那些双电机的“暴力”纯电车比起来不算突出,但作为一款入门级SUV,EZS算是捏拿住了性能与能耗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