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汽车资讯:评测 宝骏RS-5和别克VELITE 6性能怎么样

导读 新车代谢旧车的速度现在是越来越快了。汽车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如果想了解最新最前沿的汽车资讯的话,对于准备买车的朋友们来说了

新车代谢旧车的速度现在是越来越快了。汽车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如果想了解最新最前沿的汽车资讯的话,对于准备买车的朋友们来说了解到一手汽车消息是非常有必要的,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汽车的最新消息。

又到了暴雨肆虐的季节,如果有在广东生活的朋友那肯定理解,什么春风细雨那都是骗人的,就连本人试驾最近热门的新宝骏RS-5,也正好遭遇了今年第一场特大暴雨。但或许也是冥冥中的安排——毕竟本人此前在文章里说过“新宝骏或许还没到走品质路线的时机”,这次借着一场大暴雨,正好在恶劣的环境中评测一下这台新车RS-5。

不同于以往,这次本人并没有实测太多关于加速及操控的部分,毕竟暴雨天气行驶在广州密集的车流中,还是安全第一条。驶离出发点时自动触发的360度全景影像是我首先注意到的,在雷达探测到过近的范围便会启动,这点相当人性化。

重点是摄像头像素十分高,在当时下着大雨,天色很暗的情况下还能做到这个成像十分难得。这是很多360度影像还做不到,或说还没注入这么多成本的部分,也算是新宝骏认真打品质的其中一点证明。尽管没能像一些车型那样三维旋转视角,但点击屏幕左侧可以调取单个摄像头进行观看,这在面对一些复杂路段时起到不少作用。而当时速达到15km/h以上,全景影像就不能调取出来了。

倒车影像的轨道辅助很常见了,但新宝骏RS-5在车头视角还能给到前轮的路线轨迹,是别出心裁的设计——别说新手小白,有时哪怕是老司机,在掉头或侧方出库时也会担心车头两侧是否会剐蹭到障碍物,这个车头轨迹可以说是大大加强了参考作用。

以下说说全液晶仪表盘,这个配置在自主品牌的高配车型上不算什么新鲜亮点了。但新宝骏RS-5还能不断分析车子前方约两个车位的道路信息。出发阶段本人是坐在副驾,所以盯着屏幕看了很久,这里的信息与路面基本完全一致——尽管不需要驾驶员盯着仪表盘看,但起码可以说明RS-5雷达和探测摄像头工作的效率还是很高的,其中甚至连小轿车、卡车都能进行识别。

别克VELITE 6

别克这几年在新定位车型的领域里玩的不可开交,为了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产品定位体验,不断的开创出符合需求的新定位车型,这其中就包括沃兰多以及全新的别克VELITE 6。

关于VELITE 6很多人乍一眼看上去有点像旅行车,又像两厢车,但它二者都不是,它被别克叫做MAV,也可以叫做多功能轿车,它是上汽通用基于全新开发平台的首个纯电动车型。

首先,羽翼式的标志性中网在即使中网面积不是很大的情况下依旧保留,有着明显的辨识度,大面积封闭的前脸很有新能源车的样子,总结为简练,有概念性。

车身侧面的每个线条真的都很灵动,包括其三条错开的腰线以及悬浮式车顶在内,让它的车身看起来修长又迷人,这也是整辆车最能勾住我眼神的地方。

车内近2平米的全景天窗虽然不能打开,但是足够通透,且有超过90%紫外线过滤,加上白色相间的内饰,让全车的乘客都不会有任何压抑的感觉,尤其是坐在后排,非常敞亮。

内饰的设计还是展翼式的层叠灵动线条设计,这在别克的紧凑级车型上已经见过,另外悬浮式的仪表盘和全液晶显示屏也是非常符合当下潮流的设计。

有两个亮点,首先就是采用了最新的eConnet 2.0车机系统,相比上一代已经有了质的飞跃,显示屏有10.1寸,采用卡片式界面,并且语音的识别度很高,甚至媲美目前很多自主品牌的车机,只是反应的速度稍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