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比亚迪的新专利可以识别静脉以打开车门

导读 在技术进步的时代,解锁车辆的发展远远超出了传统的钥匙。当代方法包括感应、NFC 和手机应用程序远程控制。最近,比亚迪获得了一项专利,

在技术进步的时代,解锁车辆的发展远远超出了传统的钥匙。当代方法包括感应、NFC 和手机应用程序远程控制。最近,比亚迪获得了一项专利,通过采用生物识别静脉识别技术将车辆安全性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以下是详细信息...

比亚迪的创新静脉识别技术:车辆安全的革命

比亚迪的静脉识别技术,拓宽了生物安全的范围,增强了用户体验。据Qichacha APP显示,比亚迪的“静脉识别装置和车辆”专利申请已获得授权。该设备包括三个基本组件:红外采集模块、静脉识别模块和电源模块。

红外采集模块:该模块捕获用户手背上的静脉图像。

静脉识别模块:连接到红外采集模块,该组件在接收到静脉图像后识别静脉的特征。确认静脉模式已授权后,它会触发门禁控制命令。

电源模块:与红外采集和静脉识别模块相连,该元件为其他两个模块供电。

静脉识别设备通过识别用户手背上的静脉来发挥作用,显着丰富可用的生物密钥类型并提升整体用户体验。目前大多数比亚迪车型都采用NFC解锁,其NFC车钥匙技术与大多数Android手机型号兼容。

NFC(近场通信)技术允许在存在蓝牙钥匙的情况下解锁门,从而补偿潜在的限制。然而,一些比亚迪车主对NFC方法的繁琐表示担忧,因为它需要将手机放置在特定位置才能解锁。

如果比亚迪新获得专利的静脉识别技术成功商业化,有望为比亚迪车主解锁车辆提供显著提升的便利性。通过整合这项尖端技术,比亚迪不仅将彻底改变车辆安全系统,还将巩固其作为汽车创新行业领导者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