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将机器人自动化引入机械车间的影响

导读 机器人自动化有可能彻底改变机加工车间,使加工车间能够提高效率和生产力,同时降低成本。随着机器人承担更多繁琐的任务,并腾出工人从事更

机器人自动化有可能彻底改变机加工车间,使加工车间能够提高效率和生产力,同时降低成本。随着机器人承担更多繁琐的任务,并腾出工人从事更高价值的活动,CNC 加工车间可以比以往更快地交付更高质量的产品。

但是,在机械车间引入机器人技术时,必须权衡机器人技术的收益与潜在的挑战和技术问题。尽管如此,如果做得好,机器人自动化可以在成本节约和生产速度方面带来巨大的改进。

在本文中,我们将详细介绍所有这些主题,以便您可以就机器人自动化是否适合您的 CNC 加工车间做出明智的决定。

机械车间机器人的优势

随着对更快、更准确的生产和更低的运营成本的需求不断增长,许多数控加工车间都希望通过机器人系统实现流程自动化。

1. 提高效率和生产力

与传统加工相比,CNC加工车间的机器人自动化可将效率和生产率提高多达47%。与传统方法相比,使用机器人可以提高正常运行时间水平,每小时可以生产更多的零件。

2. 提高制造一致性

机器人由于其可重复性而比人类更精确,对于需要更高精度的加工过程,精度低于 0.1 毫米。这使机加工车间专业人员每次都能可靠地生产加工车间项目,形状、尺寸、光洁度等均匀,使他们更容易满足客户或客户可能需要的紧迫期限。

3. 提高工人的安全性

由于在使用CNC机器人时使用的保护笼和安全围栏,机器人的实施还提高了工人的安全性。自动化可以帮助减少危险的CNC加工材料或工艺带来的危险,否则如果人类员工处理不当,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伤害或死亡。

4. 提高适应性

当涉及到不熟悉的工作要求或CNC加工需求或客户或客户的需求的突然变化时,机器人技术还可以提供更高的适应性。

由于机器人数控机床招标可以由经验最少的人员快速安装,因此CNC车间可以在必要时轻松地在任务之间切换,而无需投入大量时间对员工进行新的培训或教育,以了解某些CNC机床的工作原理或特定的CNC加工技术应如何正确执行。

5. 降低成本并提高每平方英尺的利润

最后,机器人技术能够降低与CNC加工项目相关的劳动力成本,同时提高生产周期中的正常运行时间水平(例如,快速执行任务),因此可以节省成本以及CNC车间的每平方英尺利润。

此外,视觉引导系统等外围设备简化了编程和集成到现有工作场所系统中;移动机器人可以独立移动;人工智能正在促进 3D 环境中的安全协作机器人运动——所有这些都大大降低了与 CNC 加工操作相关的成本,同时提高了生产率!

在机械车间更广泛地采用机器人技术的挑战

机器人在机械车间和CNC加工操作中变得越来越普遍,但在被广泛采用之前,仍有一些挑战需要解决。

A. 执行费用

机器人自动化机械车间 3

机械加工车间的机器人技术成本昂贵,在考虑预期的投资回报时很难证明是合理的。机器人的前期投资通常包括硬件、安装、编程和维护成本。

这些成本对于一些商店来说可能是令人望而却步的,因为他们可能需要评估如果操作发生变化,机器人将来是否可以轻松修改。

B. 所需专业知识

机器人需要复杂的操作和编程技术,需要具有专业技能的专业人员来维护和操作它们。对受过高等教育的技术工人的需求不断增加,而不仅仅是高中文凭,但这种需求与当前的人员供应之间存在差距。

为了填补这一空白,有像Sawyer这样的协作机器人可以向人类同行学习并精确地执行复杂的任务。

C. 安全问题

在加工车间使用机器人技术时,重要的是要考虑所有相关方的安全。协作机器人现在配备了各种安全功能,例如停止状态监控、速度和分离监控、手动引导以及功率和力限制机制,以提高这些环境中的安全性。

D. 复杂性

由于所需的外围设备数量以及工具需求,机器人过程本身通常非常复杂。最近的发展,如多臂机器人,进一步增加了复杂性,因为需要同时对多个机器人进行编程,同时在它们之间提供适当的平衡,以优化性能。

在微调工作单元性能或在生产运行期间处理设计或编程更改时,这可能尤其具有挑战性。

E. 昂贵的维修费用

机器人自动化机械车间 2

充分了解物理过程的工作原理将有助于避免在CNC加工项目期间发生碰撞或重大损坏,但有时由于对车间发生的事情的信息不足,事故还是会发生。如果由于实施不善或工具选择错误而发生损坏,则更换任何损坏的零件或工具将产生额外费用,从而大大延长项目时间。

结论

该技术的优点很多,但是,需要克服一些障碍,例如实施成本,对专业技能的要求,安全问题,复杂性以及昂贵的维修可能性。总而言之,机器车间的机器人自动化有望改变游戏规则,有望提高效率和生产力,并降低成本。